2017年河南省麻醉质控工作会议推进河南省麻醉工作向新的高峰攀登

2017-12-16浏览次数:
摘要:2017年河南省麻醉质控工作会议推进河南省麻醉工作向新的高峰攀登   2017年12月14-15日河南省麻醉质控工作会议及麻醉质量与安全论坛在郑州市紫荆山宾馆胜利召开。来自全省

2017年河南省麻醉质控工作会议推进河南省麻醉工作向新的高峰攀登

 

  2017年12月14-15日河南省麻醉质控工作会议及麻醉质量与安全论坛在郑州市紫荆山宾馆胜利召开。来自全省二级以上医院的麻醉科主任及护士长参加了此次会议,实际注册人数700余人。

  会议由河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张加强主任主持,河南省卫计委医院管理中心主任董薇主任、河南省人民医院顾建钦院长、河南省人民医院孙培春副院长莅临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河南省人民医院是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所在地,河南麻醉是一家。”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表示,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培训班、学术会议等,推广麻醉专业技术,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麻醉专家及麻醉护理专家就当前麻醉学科发展方向、麻醉质量管理与控制现状、麻醉护理团队建设等方面同参会人员分享了精彩的学术盛宴。解放军总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米卫东教授带来的《提高麻醉质量,加速患者康复》,提高临床麻醉的基本任务(优化理念)及麻醉医生在ERAS快速康复中的重要性。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麻醉科主任董海龙教授通过几个临床病例引发的思考强调了麻醉医生日常工作规范操作的重要性。细节决定成败,一点点的失误可能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后果。

  南方医科大学刘克玄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天坛医院韩如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强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安海燕教授、国家麻醉质控中心秘书马爽博士、河南省人民医院孟凡民教授及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姜丽华教授等针对当前麻醉质量与安全均做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提高我省整体麻醉质量、保障病人安全、减少麻醉相关并发症的发生至关重要。此次学术会议对河南省麻醉事业向前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