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被评为“医疗质量质控工作先进集体”

2018-01-20浏览次数:
摘要: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被评为“医疗质量质控工作先进集体”   2018年全省医政工作会议于1月19日上午在郑州嵩山饭店举行。本次会议上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表

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被评为“医疗质量质控工作先进集体”

 

  2018年全省医政工作会议于1月19日上午在郑州嵩山饭店举行。本次会议上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表扬了2017年度医政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被评为医疗质量质控工作先进集体,这也是省卫计委对省麻醉质控中心2017年工作的肯定。

  2017年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在省卫计委医政处的大力支持下,在省质控中心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较大成绩。

2017年工作回顾:

 

  召开2017年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会议,此次会议对《河南省临床麻醉管理规范和技术常规》进行了修订,河南省麻醉质控委员进行了换届,新一届委员会(第三届)由1名主任委员、6名副主任委员、31位常务委员、64位委员组成。明确了本次委员会任期。本次会议共700余名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麻醉科主任、护士长、骨干参加了会议。12名国内著名的麻醉专家分别进行了学术交流,并首次开设麻醉护理专场。
 



 

    参加国家麻醉质控中心工作会议并递交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2016年工作总结。参与了国家麻醉质控中心各相关文件的制定。

  修订《河南省医疗机构麻醉质量控制管理标准》。更新了相关操作规范和要求,为全省医疗机构规范麻醉相关医疗行为提供了依据。
 


  

  适宜技术推广。定期组织专家去基层医院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对基层医院的麻醉技术和质量安全起到了积极有益的作用。

  


  定期开展互联智慧病例讨论。每月一次的互联智慧病例讨论会。针对围术期常见疾病麻醉并发症的病例分享,通过互动式提问和共同讨论达到给协作医院分享经验的目的。

 


  向主管部门进行汇报工作,并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
 


 

  各地市开展质控分中心会议。在省质控中心的带动下各地市级也相继开展了质控分中心会议。


  建立河南省麻醉质控平台。通过该平台进行麻醉质量信息收集、分析与反馈,并进而开展质量检查。在加强全省各级医院麻醉科管理,提高临床麻醉医疗质量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